V观财报|东方财富2022年营收、净利双降!现金流大减逾八成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东方财富17日披露年报称,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0.51%。此外,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派0.70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公告

  具体来看,2022年东方财富实现营业总收入124.86亿元,同比下降4.65%;归母净利润85.09亿元,同比下降0.5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降85.77%。

  在公司可能面临的行业风险一栏中,东方财富表示,公司所提供的一站式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与资本市场的景气度具有较高的相关性,一旦资本市场景气度下降,市场活跃度和投资者热情均会受到直接影响,可能抑制投资者对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的市场需求,进而影响公司整体业务的盈利能力。

  此外,东方财富还提到了“互联网信息传输及交易系统安全运行风险”“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的风险”“政策法律合规风险”。

  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财富主要业务有证券业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金融数据服务业务等。

  二级市场方面,东方财富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2.99%,报收于20.31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2684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股价在2022年累跌47.72%。(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