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州工厂被要求停产,年化产能超40万辆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报道,特斯拉弗里蒙特汽车工厂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郡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必须停产,打断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继续生产计划。

  公开报道显示,加州州长纽森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在州府紧急控制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加州州府将实施更严厉抗疫措施,呼吁全加65岁以上长者留在家中别出门、酒吧夜店需要暂停营业、游民将安排入住旅馆。阿拉米达郡也已要求企业“停止所有非必要的经营活动”。但到第二天,弗里蒙特汽车工厂还在继续生产。

  据彭博3月17日报道,马斯克在一封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称,如果他们生病或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不必来上班。

  马斯克还说,据他所知,暂时还没有特斯拉员工被检测出阳性:“很多谣言满天飞,但据我们所知,特斯拉(超过56000人)没有人被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如果有任何变化,我会立即通知。”

  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弗里蒙特汽车工厂雇佣了1万多名工人,截至2019年12月底,该工厂的年化产量约为41.5万辆。(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