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将分流到周边机场?”天津、太原机场:已收到通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张燕征)3月17日晚,网上有消息称,“从明天(18日)开始所有进北京的国际航班临时转飞国内其他机场,北京不再接受国际航班。”

  据北京时间报道,18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客服人员证实此事,并表示暂未接收此类航班,且航班会提前通知旅客。18日下午,太原武宿机场工作人员也证实此事,并表示具体由防疫中心负责,人员已就位。

  国际航班柜台的工作人员

  多个国际航班被取消

  首都机场已设立处置专区,分为旅客进港区、中转区、留观区、休息区以及出入境手续办理和安检区域。

旅客进港区检疫站

  18日下午5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内的国际进港机场大屏显示,5个国际航班被临时取消,包括从济州、台北、莫斯科、吉隆坡、巴厘岛等多个城市飞往北京的航班。此外,从纽约飞往北京的中国国航CA990航班此前已经起飞,计划19时26分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从新加坡飞往北京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ET1340将于18日23时到达北京,另外,今晚从东京成田、首尔仁川出发的航班也将陆续到达北京。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显示大屏

  “航旅纵横”航班营运动态显示,3月18日,北京计划航班1553次,取消1210次。截止目前,已经执行311次航班。入境航班数据趋势图显示,3月17日,全国计划航班869次,取消航班724次,实际执行128次。而同期历史已执行1026次。

准备值机托运行李的乘客

 国际航班值机柜台

  据悉,3月13日起,大兴机场国际进港航班全部转到首都机场运行。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国际出发大厅内,日本航空、国泰航空等多个国际航班的柜台前已无值班人员。

 国际进港旅客办理区

  送往“新国展”隔离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作人员称,所有落地的国际乘客都不会进入机场大厅。国际乘客将会被直接送往顺义的“新国展”集中隔离14天,在机场暂时无法见到国际乘客。如果回京的入境人员在北京有固定住所,可以申请在家隔离14天。

  据了解,“新国展”全称为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天北路,平时以举办大型国际博览会为主,同时兼有商务服务、办公、物流运输、广告宣传、技术交流、会议、住宿、餐饮娱乐等配套功能,是一个国际现代化的综合展览场所。目前,一期投入使用106880平方米。

  事实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网于3月15日就曾宣布,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及来自港澳台地区进港航班,均停靠首都机场处置专区。旅客经由海关进行测温等检疫排查,边检办理入境手续,非中转旅客在专属休息区等候摆渡车前往新国展旅客接驳区;中转旅客在办理完中转手续后,再前往专属休息区候机。

  转乘当日出港航班的中转旅客,在处置专区办理中转手续后,会有专用车辆直接将旅客送至后续航班登机。

  转乘次日出港航班的中转旅客,进港当日统一由“北京市社区防控组”将旅客送至新国展接驳区,交由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驻京办事处;次日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驻京办事处将旅客送至航站楼指定柜台,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完成登机流程。如旅客未能成行,将有工作人员将旅客交还相应驻京办。

乘坐摆渡车前的复测区

  机场摆渡车内已经加装了前排防护隔离膜,将司机和乘客分离开来,每位乘客坐车前还需要扫码登记自己所乘坐的航班、出发地和目的地。

安装防护隔离膜的机场摆渡车

  “航旅纵横”进港机场大屏显示,截至3月18日20时50分,天津滨海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太原武宿机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暂无国际航班进港航班。(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