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向中国提供疫苗?辉瑞回应:复星医药已提前“入局”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对于此前有报道称“辉瑞拒绝向中国提供疫苗”一事,19日,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下称辉瑞公司)官网声明,BioNTech已宣布与复星医药合作开发中国市场。因此,辉瑞与BioNTech的协议不包括中国市场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官网截图

  辉瑞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近日,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宣布,两家公司已就共同开发和分销一种潜在的基于mRNA的冠状病毒疫苗达成意向书,以预防COVID-19感染。在此之前,BioNTech已宣布与复星医药合作开发中国市场。因此,辉瑞与BioNTech的协议不包括中国市场。

  如果辉瑞与BioNTech的合作最终创造出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其目的和意图是确保全球范围内获得疫苗。鉴于形势的严峻性以及COVID-19在全球的蔓延速度,公司仍在努力解决细节问题,致力于为中国以及全球的患者提供获得优质药物和疫苗的机会。

  据了解,3月17日,辉瑞与BioNTech SE宣布,将共同研发新冠病毒的实验性疫苗。辉瑞公司发布的两家公司联合声明中称,我们将共同研发预防COVID-19感染的试验性疫苗,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向除中国之外的所有国家提供疫苗的意向协议,合作将立即开始。

  声明中“除中国之外”引起了舆论关注。事实上,3月15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布公告称,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BioNTechSE许可,在中国独家开发和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