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母公司被指在日本漏报税款4.9亿元人民币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经营“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3年中漏报税款约4.9亿元人民币。

  无印良品 中新经纬 摄

  报道称,18日从经营“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东京都丰岛区)及相关人士处采访获悉,该公司日前接受了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关于其与中国子公司的交易,国税局指出该公司本应在日本国内申报的所得已转移至海外,根据转移价格税制,在到2017年2月为止的3年中漏报约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

  报道指出,追缴税额包含少报加算税在内一共约为21亿日元。良品计划公司表示:“虽然与有关部门的见解存在差异,但已经完成纳税。为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已向日中两国的税务部门申请开展双边磋商。”

  报道援引相关人士的表述称,该公司对提供给中国子公司的商品货款及商标权使用费的定价低于正常价格。国税局似乎认为此举减少了本应归属良品计划公司的利润从而抑制了纳税额。

  据了解,该公司已在2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开店。2018财年(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合并财报的资料显示,相当于销售额的营业利润中,日本国内部分约为2462亿日元。在中国已开设256家店铺,营业利润约为750亿日元,仅次于日本国内。(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