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琨接受彭博社专访:优信进入正轨,盈利只是时间的问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优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戴琨接受了美国彭博社(Bloomberg TV)专访,谈到优信未来盈利的话题时戴琨表示:“优信进入正轨,盈利只是时间的问题”。

  戴琨进一步解释到:我们更专注于长期的增长及长远目标。优信打破了二手车跨区域购买的难题、实现了自身业务的强劲增长。从财报数据上看,优信的亏损每个季度都在减少,我们在去年12月份已经实现单月盈利,构建了向好的成长模型。

  此前,优信发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优信累计成交量超80万辆,整体GMV超550亿。整体营收高达33.2亿元,同比增长69.9%,全年录得毛利率达到65.6%。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第四季度,优信整体营收11.4亿元,同比增长61.6%,实现连续三季度的超预期高速增长。其中,2C业务增长表现尤为强劲。2C总交易车辆16.8万辆,同比增长93.6%;2C交易收入3.2亿元,同比大增263.2%。

  2018年优信整体呈现了增长通道持续向上,成本指标持续向下的良性发展态势。得益于平台的规模经济、品牌实力及稳健的经营杠杆,优信在销售及市场营销等运营开支占比方面持续收窄。2018年第四季度,NON-GAAP运营亏损1.9亿元,同比大幅下降近60%。

  业内人士认为,优信营收超预期,归根结底在于优信深耕多年积累的超级供应链优势,而2019年正是优信超级供应链开启全面实现价值转化的关键之年。据知名投行机构高盛和摩根大通预测,优信将在2020年或最早于2019年实现盈利。(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