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吃紧,波音暂停派发股息!全球航空业遇史无前例危机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3月23日报道,波音公司表示将暂停向股东派发股息。在疫情危机期间,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正试图节省现金,波音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报道称,波音去年派发了46亿美元股息。该公司目前正在为其自身、供应商和整个航空业寻求至少600亿美元来自私人的资金援助,以及纳税人的支持。

  波音上周五晚发表声明称,首席执行长卡尔霍恩和董事长凯尔纳将在今年剩余时间放弃任何薪酬。该公司还进一步延长了去年4月宣布的股票回购暂停期。

  波音表示,该公司正在动用所有资源以在新冠肺炎期间维持运营、支持员工和客户、以及保持供应链的连续性。

  波音公司这家美国最大的制造商正艰难应对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航空业危机。

  华尔街日报网此前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乘客量锐减,迫使航空公司暂停执飞数百架飞机,并令他们不愿采购新飞机。与此同时,波音还在努力克服一年来737 MAX被禁飞的问题。

  这场危机已在2020年令波音市值蒸发近70%,并危及该公司的生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