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诱惑"等3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被列入黑名单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23日公布《关于向社会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后文简称《公告》)显示,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11日,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匿名举报,反映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天津热辣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此外,2019年11月29日、12月2日、12月16日,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合力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

  经查,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师xx、王xx等42名劳动者2019年9月至10月工资55.47万元。天津热辣食品有限公司拖欠王xx、刘xx等29名劳动者2018年9月至10月工资21.79万元。合力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拖欠李xx、张xx等20名劳动者2019年7月至10月工资83.95万元。

  2020年1月8日,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支付师xx、王xx等40名劳动者工资31.89万元,并加付赔偿金31.89万元,同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该公司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行为罚款2万元。

  2020年1月8日,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该公司支付王xx、刘xx等29名劳动者工资18.92万元,并加付赔偿金18.92万元,同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该公司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行为罚款2万元。

  2020年1月19日,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该公司支付李xx、张xx等20名劳动者工资79.02万元,并加付赔偿金39.51万元,同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该公司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行为罚款2万元。

  《公告》显示,北京市人社机构已将上述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就上述公司应支付劳动者的工资及赔偿金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公告》还公示了北京北平楼正源餐饮有限公司北苑店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案、北京村木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互联互通医疗穿戴设备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及北京山水文园金海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其中,北京北平楼正源餐饮有限公司北苑店已按期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并进行了整改。北京市人社机构就剩余4家公司应支付劳动者的工资及赔偿金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