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九有收问询函:需说明运营室内主题乐园的可行性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ST九有23日公告称,公司与腾讯科技签订框架合同,将运营以QQfamily为主题的大型室内主题乐园。随后,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

  3月23日,*ST九有公告称,公司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腾讯科技”)以书面方式签署合作框架合同。基于《框架合同》,公司将运营以QQfamily为主题、以“游戏体验、体育竞技、艺术表演和文化景观”为核心的万余平米大型室内主题乐园。

  *ST九有还指出,该合同是指导双方合作的框架性文件,合同框架下涉及的具体业务,均须另行签订业务协议,并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双方的业务审批条件和办理程序的前提下进行,因此具体业务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就在公告发出后当天,*ST九有便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ST九公告称,公司可以在框架合同约定的授权范围内使用QQfamily的LOGO、名称、注册商标(如有)以及形象内容,用于开发、建设及运营相应的主题商业体,其中具体授权内容以腾讯科技指定的素材为准,另行以补充协议的方式进行约定或以腾讯科技电子邮件确认为准,该授权为非独家授权。

  上交所要求*ST九有补充披露:本次授权所涉及的主要事项均未明确的情况下签署框架协议的主要考虑,是否为腾讯科技开展此类业务的商业惯例;腾讯科技已经对外授权的QQfamily相关内容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类似的主题乐园;腾讯科技上述授权是否存在对被授权方资金实力、资质、运营状况等条件的要求,公司是否符合相关条件。

  上交所还指出,*ST九有将运营以游戏体验、体育竞技、艺术表演和文化影视为核心的万余平米大型室内主题乐园。根据2019年三季报,公司货币资金仅为1182.41万元。

  上交所要求*ST九有补充披露:公司运营室内主题乐园的主要考虑、具体规划、投资进度等;目前运营室内主题乐园的可行性,包括资金、资质、场地、人员等;拟运营主题乐园的决策是否经过了论证,是否审慎,后续实施是否需要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决策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ST九有因2018年年报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主要经营主体润泰供应链已经失去控制,内控存在较大缺陷。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10万元左右。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3日收盘,*ST九有收报1.29元/股,市值仅6.89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