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电器控股股东筹划转让控制权 国资有望接掌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光电器)25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广西国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光投资)拟为公司引入国有资本战投。

  国光电器公告截图

  国光电器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国光投资的通知。为更有效支持国光电器的发展,使国光电器依托于国有资本实现进一步产业整合,国光投资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将所持国光电器的全部股份(约9121万股)转让给国有资本平台,为国光电器引进国有资本背景的战略投资者。

  公告称,该事项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据悉,截至3月35日,国光投资持有公司9121.2685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9.47%;其中,有2千万股已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21.93%。该质押事项可能造成上述股份转让无法继续推进。

  国光投资认为,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有助于优化和完善国光电器目前的股东结构,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将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提高国光电器的资信等级;引入国有资本背景投资者后国光电器可依托于国有资本平台,更有效地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相互融合,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寻求产业发展机会,有利于国光电器的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做到优势互补,取得整合效应和协同效应,对国光电器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受此影响,国光电器25日午后直线涨停,封单逾41万手,现报10.43元,暂成交2.1亿元,最新总市值48.85亿元。国光电器预计4月25日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2.96亿元,同比增长1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加3.7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