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25日消息,经研究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公告》称,根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提振汽车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的要求,依照《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具体看,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

  同时,将于2020年5月29日组织一次个人阶梯摇号,完成15000个指标的配置。

  此外,新增的5000个县(市)指标将在2020年5月18、19日举行的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中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分配至各县(市)的指标比例参照《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具体为建德市1833个,淳安县1667个,桐庐县1500个。

  3月23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指出,稳住汽车消费,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组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截至目前,已有浙江、长沙、珠海、佛山等多地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相关政策内容中,补贴购车成为热门方式,如佛山提出,购车补贴最多可给到5000元/辆;长沙、株洲、湘潭三地也对符合条件的车型作出了最多3000元/辆的补贴。(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