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目前资金链正常 无出售孔雀城200亿资产计划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华夏幸福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报道声称“银行停止向公司发放开发贷”、“公司陷入资金链困局”、“孔雀城打包出售两百多亿资产”的报道。公司对上述媒体报道内容进行了核实。华夏幸福称目前资金链正常,无出售孔雀城200亿资产计划。

  华夏幸福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从银行获得开发贷的渠道正常,银行未停止向公司发放开发贷。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银行贷款余额约 412亿元,截至目前公司银行贷款余额约425亿元,没有净减少。

  华夏幸福还回应,目前公司资金链正常,偿债能力正常。公司2018年已完成公司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和公司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的付息,其他各项公司债券的付息也均将按时兑付。

  华夏幸福称,孔雀城是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品牌,主要经营公司的产业园区配套住宅与城市地产业务。截至目前,公司的孔雀城房地产业务经营一切正常,并无打包200 亿资产出售的任何计划、筹划及相关事项。

  华夏幸福表示,根据公司披露的2017年1-12月经营简报,公司的签约销售额为1521.43亿元。截至2018年2月底,公司签约销售额约为300亿元。孔雀城无打包200亿资产出售的任何计划、筹划及相关事项。同时,不存在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