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调整:沪指半日跌近1% 科创概念熄火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受外围市场影响,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呈单边下跌走势,盘中稍有回升,但市场人气不高,指数午盘前再度回落。概念热点较少,猪肉概念领涨,此前活跃的军工、科创板集体回落,市场分化明显。两市半日逾2800股下跌。

  截至11:30,沪指报3012.90点,跌0.99%,成交1944亿。深成指报9621.33点,跌0.83%,成交额2474亿。创业板指报1653.37点,跌0.93%,成交额694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看,行业板块普跌,权重股纷纷杀跌,而家居用品、酿酒、软件服务逆市上涨。

  概念板块方面,含B股、科创概念、智能电视跌幅居前。科创概念集体回调,华胜天成、天壕环境跌停、誉衡药业、软控股份跌逾9%。

概念板块跌幅榜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向好趋势依旧,短期的震荡整理也实属正常,观望中做好低吸的准备,切勿盲目“下车”。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国联证券建议,关注房地产、基建、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等基本面存在边际改善但股价依然滞涨的行业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