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揭密创始人阿桑奇保释申请被拒绝

  维基揭密创始人阿桑奇保释申请被拒绝

  当地时间3月25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拒绝了维基揭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保释申请。

  在保释申请中,阿桑奇的辩护律师表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期间曾遭受几次呼吸道感染,特别有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如果他在监狱中受到感染,“危险可能是致命的”。

  但是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的法官拒绝了这一保释要求,称阿桑奇过去为逃避法律诉讼所做的行为表明,如果释放他,他可能会试图再次逃脱。法官瓦内萨·巴莱塞进一步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这种全球性流行病本身并没有为释放阿桑奇提供任何依据。”

  现年49岁的澳大利亚人阿桑奇,目前正在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服刑。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该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阿桑奇因此面临美国政府18项刑事指控,包括以黑客手段侵入政府电脑系统、触犯反间谍法等。(总台记者 康玉斌)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