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家银行被罚近600万!均涉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据银保监会网站26日披露的罚单显示,乐清农商银行、瓯海农商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同日分别被罚125万元、245万元、225万元,共计595万元。

  罚单显示,乐清农商银行因流动资金贷款被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向公务员发放经营性贷款;财务会计信息不真实,被温州银保监局罚款人民币125万元。

  瓯海农商银行因变相投资入股企业整改不到位;业务活动数据反映不真实;提供隐瞒重要事实的文件资料;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流动资金贷款被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财务会计信息不真实,被罚款人民币245万元。

  同时,温州银保监局指出,黄定表对瓯海农商银行提供隐瞒重要事实的文件资料负管理责任,林亮对瓯海农商银行提供隐瞒重要事实的文件资料负直接责任,王志飞对瓯海农商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负直接责任。因此对黄定表警告;对林亮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对王志飞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

  温州民商银行因银行贷前调查严重不审慎;向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的公司发放贷款;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信贷资金直接或者变相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被罚款人民币225万元。

  同时,张昊对温州民商银行贷前调查严重不审慎负直接责任。王海潮对温州民商银行贷前调查严重不审慎负审查责任、对向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的公司发放贷款负审查责任。林爱莲对温州民商银行贷前调查严重不审慎负主要管理责任、对向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的公司发放贷款负主要管理责任。薛笑丹对温州民商银行向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的公司发放贷款负直接责任。潘愉宽对温州民商银行向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的公司发放贷款负审批责任。温州银保监局对张昊警告;对薛笑丹警告;对王海潮分别警告;对潘愉宽警告;对林爱莲分别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