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次下调iPhone X产量 目前已下调7500多万台

  苹果再次下调iPhone X产量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26日,市场调研机构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苹果再次将iPhone X产量下调。分析指出,下调产品产量,与iPhone X销量不再快速提升有关。

  BlueFin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在最近的核查中发现,上周末时苹果再次将生产目标下调,而且下调主要来自iPhone X。苹果iPhone X的生产目标下调600万台,曾经苹果为这款OLED设备制定了宏大的生产目标,到目前为止却已经下调7500多万台。”

  分析师认为,2018年年中,苹果将会销售大约2.19亿台iPhone,在该时间段内下一代iPhone将会上市并销售3个月。另外,2.19亿台的销量预测有一个前提:即将推出的3款新iPhone得到市场的认可。

  iPhone X在发布之初,无论是业界,还是市场均不看好其销量,主要原因是该机在搭载备受争议的刘海屏的同时,价格还创下新高。Cowen and Company的分析报告称,苹果在一季度生产了5300万台iPhone X,超过了苹果此前5250万台的预期。然而,从二季度开始,iPhone X的产能将遭遇滑铁卢,每月预计只有900万台。

  不过,根据来自Macotakara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在下调iPhone X产能的同时,会推出一款全新配色的iPhone X供用户选购,很可能是腮红金版本,这无疑是苹果想要通过推出新配色,来激活iPhone X的一波销量。目前iPhone X共有两种颜色可选,分别是灰色与银色。因此从颜色多样性上来看,iPhone X与其他版本iPhone相比,的确偏少了一些。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依然会把iPhone X产品线作为未来工作的重心,而今年将推出三款新iPhone,其中iPhone X Plus和廉价版iPhone X是引爆市场的关键。

  iPhone出货量陷入多年停滞,加上智能手机市场长远预期暗淡无光,有一件事越来越明显:苹果需要在iPhone之外寻找可持续增长动力。对于苹果来说,核心产品(Mac、iPad、iPhone)很难成为长远增长动力,因为整个PC、平板的增长已经很慢了。

【编辑:王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