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证券:下跌抵抗如期出现,如何应对结构性行情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题:《联讯证券:下跌抵抗如期出现,如何应对结构性行情》

  作者 康崇利(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今日市况:大金融、大消费再度活跃,旅游产业链轮番上行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高开后一度快速下挫,10点钟左右逐波企稳回升至开盘点位区域,随后展开震荡走势。恒生指数走势相对较强,大多数时间在全天高点区域运行。沪指收于3022.72点,涨0.85%,深成指收于9609.44点,涨1.01%,创业板收于1637.77点,涨0.46%,两市成交约6647.41亿元,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的板块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建筑建材、化工、纺织服装等;跌幅靠前的板块有计算机、国防军工、有色、传媒、农林牧渔、通信等。主题投资方面,旅游板块午后大涨,带动航空板块活跃,港口板块依旧延续近几日的强势。白羽鸡相关公司走弱,民和股份等触及跌停。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有所调整,整车股受此影响重挫,燃料电池品种较为活跃。

  市场前瞻:金融股呈现下跌抵抗,横盘整理消化上方阻力的概率则更大

  隔夜美股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大多绿盘报收。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自3月20日以来,央行已连续6个工作日停做逆回购。

  今日市场呈现了一定下跌抵抗,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股连续调整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食品饮料、生物医药这类大消费品种在今日也是较为活跃,前日北上资金大举净流出超百亿后,连续两日显现稳定局面后,此类品种再度展现出较好的防守属性。

  下跌不会一蹴而就,博取反弹也同样存在风险,比如银行股中的工、农、中、建等权重蓝筹的走势,反压没有明显突破前,目前可期的政策刺激仍在真空期阶段,横盘整理消化上方阻力的概率则更大。

  当前的市场波动与比前期相比较会加大振幅,降低仓位观望为主是首选,结构性行情还是可以参与,但从热点板块一日游隐现的背景看,资金也在频繁切换炒作主题,所以追涨的风险加大,有政策扶持的、有时间预期的题材股相对安全性更高些,激进的投资者也要降低收益预期,逢低提前布局,等待拉升更为稳妥,而追涨则快速套现为主。(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