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2020年净利润26亿元,降幅超10%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9日电 29日晚,福耀玻璃发布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福耀玻璃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99.0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27%。

  谈及业绩下滑,福耀玻璃解释称,2020年,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全球经济、贸易和投资等遭遇重挫,全球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全球地缘政治局势进一步紧张,各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措施又加剧了金融风险,全球经济困难重重。

  福耀玻璃介绍,根据世界汽车组织(OICA)统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为7762.2万辆,同比下降15.8%,其中,中国汽车产量为2522.5万辆,同比下降2.0%,除中国外,全球其他国家汽车产量同比下降21.1%。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人民币384.24亿元,比年初下降1.04%,总负债人民币168.33亿元,比年初下降3.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人民币215.95亿元,比年初上升1.05%。

  公告还称,集团向中国、美国、英国、香港、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配套及配件客户销售汽车玻璃。本集团的配套客户包括全球前二十大汽车生产商(按产量计),如丰田、大众、通用汽车、福特、现代等,以及中国前十大乘用车生产商(按产量计),如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均为全球前二十大汽车制造商所运营的联属公司或合营企业)。

  展望2021年,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认为,纵观各界对2021年的经济形势普遍持乐观态度,我们要看到其中潜藏的宏观层面的风险:信用风险、劳工短缺、生产要素涨价等,而且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这些都将成为年度发展的影响因素。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9日收盘,福耀玻璃A股跌0.79%报42.64元/股,总市值1070亿元。福耀玻璃港股跌1.06%报42港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