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低!2020年访日外国游客消费减少85%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观光厅31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2020年访日游客的旅游消费额较上年减少84.5%,为74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1亿元),这是2010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低纪录。由于新冠疫情的边境口岸对策导致访日游客锐减,出行、住宿和土特产的需求大幅下跌。另一方面,今年2月在国内旅馆或宾馆住宿的日本人较去年同月减少46.0%,为1761万人。

  报道称,观光厅在逗留不满1年的外国人出境时询问了支出的金额等。由于访日游客锐减,去年4月起停止了调查,根据1至3月的人均消费额和全年访日游客数据估算了金额。

  据报道,人均消费额较上年增加17.0%至185413日元,创新高。据分析,以留学、商务目的在日本生活的外国人不满1年就匆忙回国、成为1至3月的调查对象,结果显示,这些人申报了房租和学费,推升了成为估算基础的消费额。

  报道显示,2020年11月,日本人的国内住宿较上年同期减少16.1%,降幅缩小,但由于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在全国暂停,以及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今年1月减少49.7%,避免旅行的动向仍在持续。(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