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预计今年全球商品贸易将会强劲复苏

  世贸组织预计今年全球商品贸易将会强劲复苏

  当地时间3月31日,世贸组织发布2021至2022年贸易预测数据。预计2021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增长8%,2021年全球GDP将增长5.1%。2020年全球商品贸易量下降5.3%,降幅小于此前预估。随着去年下半年商品贸易增速加快,预计全球贸易将更快复苏。世贸组织同时预计2022年全球商品贸易增速将放缓至4%。全球贸易总量仍将低于疫情前趋势。新冠肺炎仍然是贸易的最大威胁,新的疫情很容易破坏贸易复苏。

  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表示,经济复苏的关键在于新冠疫苗,各国应尽力解决疫情问题。自去年年中以来,全球贸易的强劲反弹帮助缓解了疫情对人民、企业和经济体的打击,保持国际市场开放对经济体复苏来说至关重要。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公平地推出新冠疫苗是强劲持续复苏的先决条件。(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