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宣布免除口罩制作原材料进口关税

  巴西政府宣布免除口罩制作原材料进口关税

  当地时间3月31日,根据巴西政府官方公报,巴西经济部对外贸易委员会(Camex)宣布将免除用于制作口罩的原材料聚丙烯树脂的进口关税。旨在缓解国内市场在疫情中出现的口罩供不应求的状况。该项决议将在官方公报公布7日后正式实施,有效期为3个月。

  据悉,此次被免除进口关税的聚丙烯树脂材料配额为7.7万吨。在对外贸易委员会宣布上述决定后,这一材料也被列入了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l)共同对外关税例外清单(LETEC)中。

  巴西经济部表示,政府将继续跟进市场动态,以对是否需要为保障该产品的供应制定附加措施进行评估。

  3月29日,对外贸易委员会下属的执行管理委员会(Gecex)在召开的一场非例行会议上作出了取消相关产品关税的决定。同时,还决定免除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65种药品和医疗设备的进口关税。(总台记者 谢海天)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