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数据继续增长 新冠肺炎致死成为去年美国第三大死因

  美国疫情数据继续增长 新冠肺炎致死成为去年美国第三大死因

  白宫当地时间3月31日举行新冠肺炎媒体简报会,汇报了美国最新的疫情和疫苗接种情况。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团队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报告称,美国正在积极推进疫苗生产和加速疫苗接种,总统拜登指示各州在5月之前向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并在7月底前完成接种所有美国成年人的目标。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过去7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继续增长,住院人数及死亡人数均高于预期。罗谢尔·瓦伦斯基还公布了该机构最新数据,称2020年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约为37万,其成为去年美国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的第三大死因,占全年死亡人数的11%。

  报告称,2020年美国共有335万人去世,2020年的死亡率比前一年数据增加了15.9%,从每10万人中715.2人上升到828.7人。报告还显示,少数族裔的新冠肺炎死亡率相比更高,其中非西班牙裔,阿拉斯加原住民群体和西班牙裔群体的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率最高。(央视记者 许骁)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