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亿用户信息泄露 脸书回应:黑客2019年抓取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针对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表示,黑客2019年从逾5亿用户处“抓取”个人信息,利用的是一个设计用来方便民众从往来名单找寻朋友的工具。

  日前,央视新闻援引外媒称,脸书有5.33亿用户数据遭泄露,其中包含一些知名人士的信息。一个低级别的黑客论坛4月3日曝光了5.33亿脸书用户的个人数据,这些用户涉及106个国家和地区,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在脸书的账户名、位置、生日以及电子邮件地址等。

  不过,脸书在一份声明中称,上述数据来自2019年发生的信息泄露事件,当年8月已经进行了修复。

  “中央社”报道称,脸书产品管理主任克拉克表示:“恶意行为者取得这些资料并非透过入侵脸书系统,而是2019年9月之前在脸书平台上抓取而来,这层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克拉克还称,这是科技业者与诈骗分子间持续且敌对性关系的又一例证,后者蓄意违法平台政策来抓取网络服务。

  根据脸书说法,遭窃资料并不包括密码或金融信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