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工业园区彻底关闭!这些上市公司回应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自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消息公布后,截至7日22时,已有江苏吴中、联化科技以及彤程新材三家上市公司对此进行了回应。

  据新华社报道,江苏盐城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指出,以壮士断腕的意志和决心,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将陈家港镇列入全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十镇百村”试点,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另据媒体报道,发生爆炸事故的响水化工园区内企业,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雅克科技、联化科技、安诺其、江苏吴中、彤程新材等上市公司。

  自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消息公布后,江苏吴中等多家上市公司对此进行了回应。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针对响水工业园区彻底关闭的消息,联化科技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及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政府相关文件,后续如何处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如响水化工园区彻底关闭,公司将根据要求,组织讨论研究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后续关停并转等具体方向性决策。同时,公司将利用多区域生产、国内外联动的优势,降低和化解可能面对的各种风险。

  此外,彤程新材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彤程精化工位于响水化工园区,本身正处于项目建设期,未实际开工,受爆炸冲击波的影响,彤程精化无人员伤亡,建筑物轻微受损。此次重大事故对公司目前的正常生产、经营未产生影响。受目前园区政策影响,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对公司2019年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然而,江苏吴中就没那么幸运了。

  江苏吴中4月7日的公告指出,由于目前关于响水化工园区彻底关闭事项尚无正式的相关处理方案和措施,响水恒利达后续如何处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全额计提,将会导致公司2018年业绩出现亏损(尚存在不确定性)。

  据江苏吴中此前公告,水恒利达为公司2016年以6亿元收购其100%股权。2018年5月,江苏吴中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对园区及园区内所有化工企业全面停产排查整治环保问题的要求而临时停产。

  江苏吴中1月30日的业绩预减报告指出,2018年业绩预计为4200万元至7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111万元到9111万元,同比减少46%到68%。

  对于业绩预减的原因,江苏吴中指出,报告期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受所处园区排查整治环保问题的影响,停产整改时间较长,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出现大幅下滑;根据证监会相关要求,公司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报告期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500万元至1.05亿元,相应减少公司本年度扣非净利润。(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