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同意继续推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同意继续推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

  欧洲中部时间4月7日,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第二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由轮值主席国意大利主持。会议认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际社会应继续推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并加大对最脆弱国家的支持。

  图片来源:意大利财政部社交媒体账号

  意大利财政部发表的声明称,会议认为,经历2020年的萎缩后,全球经济形势有所改善,但依然伴随着不确定性,而各国、各国内部的差异都相当大。因此,与会各方重申,为保护民众生命健康,减轻疫情影响,各国应避免过早撤销经济扶持政策

  声明特别指出,由意大利倡议恢复设立、中国和美国任联合主席的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逐步成熟,可针对经济可持续的紧迫议题制定相应计划。

  会上,各方还同意更新二十国集团行动计划,其中,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已成为迫在眉睫的挑战。此外,二十国集团再次承诺加强全球卫生系统,推动新冠疫苗公平有效分配。

  据介绍,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会议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总台记者 李耀洋)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