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法院裁定:前莫桑比克财长应被引渡至美国

  南非法院裁定:前莫桑比克财长应被引渡至美国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肯普顿公园地方法院(the Kempton Park Magistrate's Court)8日正式裁决:前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曼努埃尔·尚应被引渡到美国。

  此前,因涉嫌卷入高达20亿美元的债务丑闻,前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曼努埃尔·尚被美国通缉。去年12月30日,曼努埃尔·尚在南非被捕。随后,南非法院围绕“是将曼努埃尔·尚引渡回国,还是引渡至美国”的问题数度开庭。此前,尚的律师团队曾反对他被引渡到美国,而认为他应被引渡回莫桑比克。在莫桑比克,尚将面临相同的指控,且有望得到更加公平的审判环境。

  不过,此次判决的结果最终使尚的法律团队失望而归,同时也标志着这一长达数月的诉讼有望告一段落。据审理此案的法官威廉·舒特(William Schutte)介绍,目前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尚涉嫌参与了欺诈和洗钱等犯罪活动。并且根据南非政府与美国签订的引渡协议,尚也理应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根据南非法律,这位前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拥有15天时间,来决定对上述判决提出上诉。

  日前,南非外交部长西苏鲁曾公开表示,希望将尚引渡回莫桑比克,而这似乎也代表着南非政府的一部分声音。(完)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