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欧盟非法补贴空客 拟对其商品加征关税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当地时间周一提出一份欧盟产品清单,打算对这些项目加征关税,以报复欧盟的飞机补贴。这些产品包括从大型商用飞机和零组件到乳制品及葡萄酒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此行动针对欧盟对空中客车补贴对美带来价值逾110亿美元的损害展开报复。

  该办公室称,自美国提出质疑以来,欧盟不但维持多数补贴支持不变,还展开额外的支援。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与欧盟达成协议,终止所有与WTO规定不符的针对大型民用飞机的补贴。等欧盟停止这些带来损害的补贴,美国加征的报复性关税就能取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声明稿指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等WTO仲裁机构公布其对反制措施价值的报告后,该办公室将宣布最终的产品清单。

  公开报道显示,美国及欧盟长久以来对补贴一直意见相左。2004年10月6日,美国向WTO提起诉讼,指责欧盟及其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四成员国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随后欧盟又反诉美国对波音提供非法补贴。

  2019年3月28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针对美国波音公司补贴案执行情况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美国仍在违规补贴波音公司。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眼下,波音因为其737 Max飞机在短短5个月里发生两起坠机事件而受到密切关注,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日趋紧张。(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