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喷气式客机3月零订单!七年来首次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 在过去不到5个月中发生两起空难事故的波音737 MAX 8飞机,已遭到多个国家航空公司停飞,波音公司也因此遭遇了信任危机,3月份未接获任何737喷气式客机的商业订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波音公司3月份未接获任何737喷气式客机的商业订单,这是该航空巨头旗下最畅销机型近七年来首度出现月销量为零的情况。

  报道指出,这一消息凸显出波音的客户、投资者及供应商对于面世不久的737 MAX机型何时才有可能复飞感到越发不确定。

  在飞机交付方面,波音3月份仅交付11架737 MAX客机,交付量还不到前两个月的一半,远低于实现该公司1月份制定的今年逾900架飞机交付量目标所需的交付进度。分析师此前预计,这一交付目标中将包含逾550架MAX飞机。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此次客机坠毁,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后,波音737 Max8客机的第二起空难。

  埃航事故发生后,737 MAX客机被全球大多数国家禁飞,波音公司日前表示将缩减该款飞机的产量。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当地时间4月5日表示,波音将在未来几周削减737MAX的产量,从目前每月52架减少到42架,削减约20%。而在埃航事故之前波音公司计划在6月加速生产,每月增加57架。

  而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目前波音公司面临后勤保障问题。因飞机卖不出去,因此波音需寻找更多的地方来储存已生产的737 MAX飞机并且要承担所有的场地维护费用。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