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年内不会加息 考虑资产负债表政策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就如何管理美联储持有的大量债券展开辩论,同时同意对利率政策的任何变化保持耐心。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能够经受住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政策制定者明确表示,他们认为美国在未来几年不会出现衰退。

  但一些政策制定者指出,对美联储下一步应该加息还是降息,他们可能会改变主意。

  “几位与会者指出,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合适目标区间的看法,可能会因应即将公布的数据,向任何一个方向转变。”会议纪要显示。

  路透的报道称,根据会议记录,尽管决策者指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但一些人对经济疲弱表示担忧,并称美国企业的巨额债务负担可能加剧美国经济的“恶化”。

  报道指出,美联储在3月的政策会议上采取了明显不那么激进的政策姿态,暗示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今年不会加息,并宣布计划在9月前结束缩表计划。

  会议纪要中概述的政策制定者们讨论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如何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以及在这一过程结束后如何管理资产负债表。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决策者建议美联储应讨论降低美联储储备需求的新工具的利弊。

  此外,根据会议纪要,讨论还包括多位政策制定者的评论,他们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缩表结束后不久稳定储备水平,这将包括恢复购买美国公债。(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