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企业智慧福利平台“京喜”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常涛)4月11日,京东基于16万员工福利管理经验和对企业用户人才管理需求的深刻理解,对外正式发布了企业智慧福利平台“京喜”。

  据了解,作为京东为企业弹性福利打造的一站式智慧福利SAAS平台,京喜平台通过智慧化、协同化、多元化的管理手段,重新定义员工福利。同时,作为京东集团“一体化的开放”战略面向企业管理赋能的典型案例,此举也透露出京东发力企业管理场景应用的全新场景化战略。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常涛摄

  韦莱韬悦人才与奖酬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江为加表示,在亚太地区64%的企业认可福利在提高吸引力和留任力方面的重要性,认为福利可有效提高员工敬业度的比例同样高达51%。但员工个性化需求千差万别,新生代员工在精神认同上更有着难以捉摸的深度诉求,“企业人力资源单向决策,员工被动接受”的传统福利管理模式显然已无法匹配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需求。

  京喜平台通过运用智慧采购的“678”原理,将6大技术应用于员工福利管理、员工激励等人资管理场景,通过一站式的智慧管理解决方案,创新员工与企业的沟通方式。

  具体来看,“京喜”通过标准API接口和通用协议,集成了组织管理、积分管理、商品管理、供应链管理、数据管理、第三方场景应用,可提供包括年节福利、健康咨询、体检等在内的多重功能,通过京东企业购服务企业级市场长期累积资源和服务经验,“京喜”成为目前业内真正实现一站式福利管理的平台,为企业福利管理提供从信息收集、匹配,到决策、履约的一站式服务。

  一方面,该平台运用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可实现员工标签化和智能画像,并通过智能选品BI(商业智能)推荐,让日常福利发放与员工满意度之间达成最高程度的契合。

  另一方面,“京喜”福利平台还全面支持企业自有的弹性福利机制——根据企业制定的规则,平台可即时将员工福利、行为激励等奖励以积分形式发放至员工个人账户中,由员工在平台提供的可选产品内自主选择兑换,充分满足个性化差异需求。例如,京东集团不同业务部门提供了司龄积分、价值观积分等多条积分途径,员工随时都能使用“京喜”平台查看并兑换,在提升福利体验的同时也大大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

  此外,昨日(4月11日)京东还联合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培训中心等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共同成立企业智慧福利联盟,面向联盟企业提供智慧福利采购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同步拓展企业人才培养、人才保留的长期计划。(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