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板块连续两日暴涨 消息称“异动”已引起监管关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周二开盘,海南板块维持强势,连续两日开盘大涨,海航创新、罗牛山、海汽集团、海峡股份、钧达股份等封死涨停。

概念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海南自贸概念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截至发稿,涨幅达2.13%。海航创新、新大洲A、海汽集团、海南瑞泽涨停,钧达股份、罗顿发展、罗牛山等多股跟涨,涨幅超过8%。

  16日海南板块开始爆发,几乎以涨停价开盘。整个海南板块内,海南橡胶、罗牛山、海南瑞泽、海汽集团、欣龙控股、海航创新、海南高速等超10只个股开盘涨停。

  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16日20只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股票中,多达13只股票冲击涨停板收盘,整个国际旅游岛指数上涨达7.06%。当天海南指数涨幅达4.67%。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记者了解到,此次有关海南板块暴涨背后可能存在的炒作问题,已被监管部门关注,其间若发现证券违法问题或将从严查处。

  据上述报道,“春节前海南板块就出现异动,监管部门已经关注。”一位接近监管层的券商人士表示,“针对异动和概念问题,不排除交易所后续会发函问询,而如果发现其中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问题,也将从严查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孙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