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时隔3年斥资6亿港元增持长实 持股比例升至31.67%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17日报道,李嘉诚在4月10日至13日四天时间内,以李嘉诚基金会的名义,合计斥资6.11亿港元买入逾921万股长实集团股份。据联交所资料显示,李嘉诚的持股比例由原先的31.42%提高至31.67%。据悉,这是李嘉诚自2015年6月首次增持长实集团以来,时隔三年再次增持。

  财务数据显示,长实集团过去的派息回报可观,2017年度的每股全年股息为1.7港元,按投资物业重估前的每股溢利5.44港元计算,其派息率约为31%。

  根据长实集团2017年业绩报告,李氏家族持有长实集团31.5%的权益,等到5月股东大会举行后,将可获派末期股息约为15亿港元。而这次通过李嘉诚基金会增持长实集团的资金,相当于该笔末期股息的41%。

  此前,3月16日下午,时任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的李嘉诚宣布将于5月股东会后正式退休,转任公司资深顾问,其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主席。(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