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下午茶】大学生陷套路贷:借2300两个月滚成十万

  欢迎光临中新经纬《财经下午茶》餐厅,这里为您提供及时、专业的财经资讯,有适合您口味的财经套餐。在工作生活之余,邀您品尝一下别具风味的下午茶!

  【今日主打套餐】

  发改委:今年以来中国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失业率稳中有降

  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继续创2002年以来新低。截至4月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农民工就业形势好于去年同期。详细>>>

  一季度全国12城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回落 北京连续5季度降速

  据国家自然资源部网站消息,第一季度20个热点城市中,12个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回落,其中,上海连续6个季度降速,北京连续5个季度降速,南京、合肥两市地价环比下降。详细>>>

  “对美进口高粱反倾销”是中国对美的回击?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发布4月17日发布公告,初步认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中国国内高粱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详细>>>

  这30家网络表演平台和50款网游被查

  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对花椒直播、六间房、熊猫直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等30家网络表演平台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对“荒野行动”“恋与制作人”等50款网络游戏产品进行集中排查清理。详细>>>

  沪指回探3100点,创业板指深幅回调近3%

  周二,三大股指延续弱势阴跌格局,沪指回探3100点后,金融与军工等权重板块的迅速拉升虽对指数起到一定支撑,但午后仍延续下跌未能回弹,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大阴线。详细>>>

  港元告急!香港金管局第六次出手 买入57.7亿港元维持汇率

  香港金管局17日早间再次买入57.7亿港元,这是金管局第六度入市,令银行体系结余在周三降至1607.43亿港元。详细>>>

  封杀中兴!在牵强的理由背后,美国打的什么算盘?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宣布对中兴通讯进行出口管制的措施,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详细>>>

  董事长自首,警方立案侦查 上海互金平台善林金融“踩雷”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证实,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周伯云)因涉嫌违法犯罪,已经于4月9日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详细>>>

  苏州银行票据案新进展:鄂尔多斯农商行所持逾7亿债券被拍卖

  因不满法院强制拍卖、变卖其7.3亿元国开债券赔偿苏州银行损失,鄂尔多斯农商行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苏州市中院)提出异议申请,要求中止执行。苏州市中院于1月18日受理了鄂尔多斯银行的申请,并在2月9日予以驳回。详细>>>

  女大学生陷套路贷:借2300两个月滚成十万,比高利贷更狠

  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陷入一种新型的“套路贷”陷阱,从一笔到手2300元的贷款开始,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就被逼还10万元。详细>>>

  【时令果蔬沙拉】

  A股:沪指收报3066.80点,跌1.41%,成交额1854亿。深成指收报10395.16点,跌2.13%,成交额2809亿。创业板指收报1783.74点,跌2.99%,成交额983亿。

  港股:恒生指数收跌0.85%,报30059.32点。

  台湾股市: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1.32%,报10810.45点。

  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涨0.06%,报21847.59点。

  欧股:欧洲STOXX 600指数高开0.1%。英国富时100指数高开0.1%。法国CAC 40指数高开0.3%。西班牙IBEX指数高开0.2%。德国DAX指数高开0.4%。

  国内商品期货: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硅铁涨近5%,动力煤、沪铝涨超2%,铁矿石、橡胶跌超1%;受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的消息影响,两粕尾盘拉升,豆粕涨近2%,油脂类飘绿。

  【人生感悟分享】

  你的心应该保持这种模样,略带发力的紧张,不松懈,对待不定有坦然。损伤是承载,沉默是扩展。终结是新的开始。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