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示4批次食品不合格,苏宁易购半个月3度登“黑榜”!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17日发布通告称,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水果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和食糖等6类食品39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包括苏宁易购平台所售食品。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发现,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这是苏宁易购所售食品第三次登上质量“黑榜”。

  通告称,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绵阳富临百盛广场有限公司大都会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光友嫩肉粉,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37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03g/kg)高出23.3%。初检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复检机构为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广州东方宝泰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马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李,铅(以Pb计)检出值为1.51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0mg/kg)高出51.0%。初检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苏宁易购标典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重庆标典商贸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重庆鸿兆标典食品有限公司出品、漯河市光能饮品有限公司受委托生产的光能苏打水(无汽)饮料,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0CFU/mL、<10CFU/mL、2.7×102CFU/mL、5.9×104CFU/mL和2.0×104CFU/mL,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4CFU/ mL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2CFU/mL。检验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苏宁易购标典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重庆标典商贸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重庆光能饮料有限公司出品委托漯河市光能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绵柔超纯苏打水(无汽)饮料,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2.3×102CFU/mL、<10CFU/mL、2.6×104CFU/mL、1.3×103 CFU/mL和40CFU/mL,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4CFU/mL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2CFU/mL。检验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值得注意的是,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苏宁易购所售食品已经三度登上质量“黑榜”。

  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苏宁易购耀邦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西安耀邦商贸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陕西杨凌秦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陕西凉皮(擀面皮),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9.2×104CFU/g、1.6×104CFU/g、1.5×104CFU/g、7.2×104CFU/g和1.7×104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4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宿迁馆(经营者为江苏修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江苏龙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葱米圈酥(油炸型膨化食品),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130CFU/g、140CFU/g、110CFU/g、130CFU/g和130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