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魔咒”又来?沪指半日跌0.08%,盘面热点匮乏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周五(19日),沪深两市几近平开,盘初小幅调整后冲高,沪指一度上涨0.72%。随后量能不足,指数回落翻绿。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7.64点,跌0.08%,成交1820亿元;深成指报10283.24点,跌0.04%,成交2292亿元;创业板指报1704点,跌0.02%,成交62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是4月19日,A股历史上多次出现“4·19魔咒”。数据显示,在2007年至2018年的12年间的4月19日,有8年沪指均以下跌报收。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表示,以往的A股市场在4月19日前后出现几次深幅下跌,给市场造成了深刻的印象,便形成了“4·19魔咒”。

  刘光桓强调,这种说法基本上不太靠谱,并不一定每每言中,还要看具体的情势而定,投资者不必过于在意。

  盘面上,保险股活跃,中国人寿涨逾3%,昨日公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预计增加108.14亿元到135.18亿元,同比增加约80%到100%。券商个股几乎全年上涨,东兴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第一创业、招商证券等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回调明显,今世缘跌近4%,金徽酒、中葡股份、惠泉啤酒、莫高股份、金种子酒等纷纷走低。有色股表现低迷,ST刚泰跌停,西部矿业跌近8%,贵研铂业、广晟有色、众源新材、宝钛股份、云铝股份跌幅居前。

  视觉中国高开5.31%,截至午间收盘报价22.78,涨6.15%。消息面上,18日晚间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网信办决定给予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本次行政处罚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视觉中国早盘走势 来源:Wind

  对于后市,多数机构研究人士依旧保持乐观,中信证券指出,展望二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合理稳定,融资结构持续优化,而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等有望强化市场博弈周期的动力,短期A股仍可能脉冲式上行。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上一次市场冲到3100多点,回调时调到3000点之下,而这一波的上涨突破3200点,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回调时回到3100点附近。市场的趋势已经在不断向上拓展空间,牛市的格局已经形成。(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