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贿,奥福环保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4月20日晚间,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奥福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潘吉庆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根据公告,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收到董事长潘吉庆配偶的函告,根据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东省监察委员会的文件,潘吉庆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公告指出,潘吉庆当前不能完全履行董事长职责。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

  公司官网显示,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是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88021,主要产品有蜂窝陶瓷催化剂载体、柴油车碳烟颗粒捕集器DPF、汽油车颗粒捕集器GPF三大类数千个品种,主要销售市场为机动车和船机主机厂、催化剂企业、机动车船升级改造后市场等。产品应用于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数据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奥福环保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截至4月20日下午收盘,奥福环保股价报51.29元,较上一交易日跌4.65%。(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