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被曝涉嫌集资诈骗!光合集团遭全国股转公司问询核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据“全国股转系统”微信公众号20日深夜消息,全国股转公司对光合集团子公司被曝光集资诈骗启动问询核查。

  2019年4月20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深圳光合华旅产业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合华旅”)通过互联网平台,以新能源投资名义,承诺超高回报进行集资诈骗。据该报道及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光合华旅的母公司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光合新兴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657,证券简称:光合集团)。光合集团于2015年6月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园林绿化苗木生产与销售、景观设计和工程施工。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光合集团停牌自查;同时就光合集团对光合华旅投资情况、业务往来情况,以及是否涉嫌光合华旅集资诈骗等事项进行公开问询和核查。

  全国股转公司强调,将督促光合集团及其主办券商等相关主体尽快查清事实,回复问询,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一旦发现挂牌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我司将及时予以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查处。

  据光合华旅官网介绍,公司于2017年10月成立,在国家和地方工商部门都已备案,证件一应俱全。光合华旅宣称自己实力雄厚,注册资本高达五千万元,在中信银行存有八千万元企业风险备用金,并且由香港金马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顶级机构提供风险控制。有14万多人通过它进行了投资,金额高达13亿多元,已平稳运营了480多天。

  此前,央视报道,要投资很容易,在手机上装一个客户端,选好要投的项目,把钱打到指定账户就行了。投资的方式也很灵活,时间短的一天,长的四十多天。比如这个玉门关风电场项目,投资10万一天就能赚4080元,日利息高达4.08%,折算成年化利率将近1500%,而正常的银行存款年利率才1.5%。(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