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规发放房贷等 交行四家分支行共被罚200万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2日电 据银保监会22日消息,近日,由于向提供虚假资料的借款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等,河南银保监局一天内对交行旗下一家分行三家支行连开罚单,分别罚款50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建设西路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商鼎路支行,均存在向提供虚假资料的借款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违法违规事实,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等相关规定,河南银保监局对该两支行分别罚款50万元。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个人线上贷款管控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违规流入限制性领域,根据相关规定,河南银保监局对其也罚款50万元。

  此外,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原中路支行贷款“三查”不尽职,根据《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第三十条,《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第十五条、第四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等规定,河南银保监局对其罚款50万元。有关责任人陈冬对交通银行郑州中原中路支行贷款“三查”不尽职负有责任,被河南银保监局予以警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