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收跌沪指再失3200点 券商股逆市造好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3日电 周二(23日)A股整体维持宽幅震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沪指走低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午后受券商股带动翻红,尾盘再度跳水抹去此前全部涨幅。深成指走势与沪指保持一致,其中创业板指跌穿1700点。

沪指今日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8.59点,跌0.51%,成交3249亿元;深成指报10124.66点,跌0.97%,成交4081亿元;创业板指报1693.80点,跌0.81%,成交1050亿元。

  盘面上,券商股“一枝独秀”,个股几乎全线上涨,中信建投盘中一度涨停,东吴证券涨逾6%,南京证券、天风证券、长江证券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猪肉概念股逆市上涨,得利斯、禾丰牧业、上海梅林、立华股份、大康农业涨停,双汇发展、华统股份、雏鹰农牧、益生股份、龙大肉食等跟涨。

  航空、通信设备、建筑、汽车、钢铁、医疗等多数板块全线走跌。临近尾盘,燃料电池概念股上演跌停潮,力帆股份、厚普股份、宗申动力、全柴动力、八菱科技等近10股纷纷跌停。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小幅高开后震荡攀升,盘中股价摸上981.22元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报价974.95元,涨2.71%,总市值1.22万亿元。

贵州茅台今日走势 来源:Wind

  展望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年初以来的上涨行情演进到当前阶段,已经由非理性情绪高涨引发的上涨逐步回归于基本面。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主要股指开盘之后震荡下行,可见市场对于后续行情是否能够进一步上攻持较谨慎的态度。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虽然目前指数的上行之路遇到了一些挫折,但近期消息面上还在频吹暖风,资金面上也有活水不断涌入的情况下,市场的走势不至于会太差。

  后续操作策略上,投资者首先要对目前的市场有信心,现在的调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其次在操作上,也要跟随主流资金的节奏来走,对于部分高位题材股,需要谨防其调整的风险;对于部分低位科技股,也要保持着足够耐心去持续低吸。(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