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收涨近2% 医疗板块领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3日电 23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拉升至集体翻红,创指一度涨近2%。午后三大指数横盘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报3474.17点,涨幅0.26%,成交额3230.16亿元;深成指报14351.86点,涨幅1%,成交额4555.93亿元;创业板指报2994.49点,涨幅1.87%。

  盘面上,医疗服务、金属非金属新材料、医疗器械、电气自动化设备、钢铁等板块领涨;渔业、景点、林业、农业综合、园林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眼科医疗、呼吸机、高送转填权、资金龙头、医疗美容等涨幅居前,盲盒、无人银行、西安自贸区、微信小程序、水产品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82只个股上涨,其中百隆东方,ST八菱,ST岩石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989只个股下跌,其中正丹股份,福建金森,太平鸟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6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华亚智能换手率最高,达74.82%。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饮料制造、钢铁II、化学制品、专用设备、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流出前五名的是饮料制造、房地产开发、汽车整车、化学制品、专用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格林美、五粮液、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复星医药,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小康股份、歌尔股份、万科A、大华股份、北汽蓝谷。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13.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53亿元,融券余额报92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1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86.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81亿元,融券余额报601.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722.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5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02.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9.1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70.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3.7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66.2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46.5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1.9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0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4.6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5.37亿元。

  山西证券表示,近期国外疫情反弹,国内疫情继续收尾,五一假期游客量预期继续走高,需求积累释放效应明显,市场预期进一步抬升,未来可继续关注旅游、免税、酒店等板块。建议继续关注板块内龙头标的。可继续重点关注医药板块,推荐关注自费医疗服务、创新药板块子板块。核心逻辑依旧是消费升级和产业长期高增速,以及板块目前处在估值合理区间,板块短期和中期都有一定的上涨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有回调压力,但回调空间并不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技术指标得到修复,随时有重启升势要求,能否大幅走强,量能能否得到释放是关键,否则还将步履蹒跚地震荡运行,价格重心缓慢上移。短期来看,在机构逐渐掌握“茅”股定价权的情况下,业绩将重新成为价格的主要驱动因素。(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