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滴滴重启谈判收购ofo 后者回应:消息不实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4日电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正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报道援引接近此笔交易的人士透露,“如果一切如滴滴所愿,收购消息将在六月前后官宣。”对此,ofo在官方微博作出声明回应,称该消息并不属实。ofo将在众多投资方的支持下,保持长期独立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曾参与ofo此前的多轮融资,去年4月,滴滴还将ofo接入到App中,用户可直接在滴滴上面使用ofo的服务。随后,滴滴系派出三名高管进驻ofo,不过不久后便被宣布休假。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双方的不合,外界认为双方管理层在多个方面存在矛盾。

  而滴滴在共享单车板块早已另有布局。2018年1月,滴滴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合作。1月25日,滴滴的自由单车品牌青桔单车正式上线。

  ofo方面也有了新的举动,2017年7月,ofo在E轮融资中引入了阿里巴巴;2018年3月,ofo宣布完成E 2-1轮融资8 .66亿美元,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目前的共享单车市场上已经鲜明的分成了三个战队:属于“阿里系”的ofo、哈罗单车,通过收购小蓝单车另立门户的滴滴以及属于“腾讯系”的摩拜。

  附ofo声明: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