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万辆!美调查汽车安全气囊问题 涉丰田等6公司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由于撞击时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打开,已开始对美国国内的丰田汽车、本田、三菱汽车等6家公司共1230万辆汽车展开调查。若确认存在问题,则事态可能会发展成大规模召回。

  NHTSA认为,启动安全气囊的装置可能受撞击时产生的电流信号影响而失灵。据悉,该装置由美国零部件厂商“ZF-TRW”生产。

  NHTSA还透露称,丰田的乘用车“卡罗拉”涉及的2起撞车事故中,安全气囊并未打开,其中1起造成人员死亡。丰田23日发表声明称:“将继续协助调查。丰田也在持续调查,如有必要会采取妥善应对。”

  报道指出,成为此次调查对象的还有起亚汽车、现代汽车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等3家公司。对象是2010年至2019年款,但不同厂商的具体情况等并未透露。(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