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谈自燃事件:权威部门正调查 暂未有初步结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4日电 针对上海一辆特斯拉自燃事件,公司官方微博24日下午再度发声,称相关事件正在权威部门的主导下进行调查,并未形成任何初步判定或结论;同时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截图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4月21日晚8时许,上海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特斯拉Model S突然冒出白烟,随后起火燃烧。小区居民介绍,突发情况发生后,住在小区高层建筑内的居民被紧急疏散。因地下车库散发出刺鼻气味,消防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库,只能通过朝车库内灌水进行扑救,车库入口也被封闭。此外,火势殃及周围停泊的一辆奥迪和一辆雷克萨斯。

  22日早间,特斯拉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21日晚间)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事后,有媒体报道,上述特斯拉车主称,昨晚7时40分左右,他将特斯拉车停在地下车库。半个小时后,他先是闻到了一股焦味,随后出门一看,消防车驶入小区,部分居民正在疏散。随后,他去物业处调阅地库的监控,才看到了事发时的那一幕。更让其心有余悸的是,事发时间约为8时15分左右,而此时距离他停车入库的时间不过半小时左右。

  该车主还表示,他的这辆特斯拉Model S使用三年半左右,平常没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21日行驶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异常,事发时并没在充电。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特斯拉首次自燃。据报道,今年3月26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广州市某小区地下停车场自燃;2018年年初,重庆某小区地下车库中也有一辆特斯拉Model S毫无征兆地冒烟起火。

  北京时间4月23日,受汽车自燃事件影响,特斯拉股价跌近4%。(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