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英遭“禁令” 外交部:望为中企提供公平营商环境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4日电 外交部24日召开例行记者会,针对英国禁止5G移动网络建设使用华为供应的核心部件这一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希望有关国家能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努力寻求实现互利共赢。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来源:外交部官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来源:外交部官网

  有记者问: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下令,禁止英国5G移动网络建设使用华为公司供应的核心部件,但允许华为提供某些非核心部件。中方对此持何立场?是否担心其他尚未作出决定的国家也采取类似举动?

  “我刚从新闻上得知有关消息,正在了解情况。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明确的。”耿爽说。

  他表示,我们支持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按照国际规则和商业规律对外开展经贸合作,要求中国企业在合作过程中遵守有关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能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努力寻求实现互利共赢。(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