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跌超2%!A股节前"萎靡不振",低吸还是出货?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5日电 周四(25日),市场维持弱势走势,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在平盘线下方窄幅震荡,沪指再度失守3200点,盘面热点匮乏,资源股深度调整,而金融板块和农业板块表现较为抗跌。午后,沪指和深成指加速下行,跌幅均超2%。机构分析,临近五一假期前最后几个交易日,指数维持震荡盘整概率较大,短期建议继续保持适当谨慎。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23.83点,跌2.43%,成交额3091亿。深成指收报9907.62点,跌3.21%,成交额4243亿。创业板指收报1669.98点,跌2.84%,成交额1125亿。

沪指分时图

  个股方面,两市逾3300股下跌,占比重超九成,仅242股上涨。新股N拉卡拉上市首日实现43.99%的涨幅,股价报47.92元。海航科技、保锐科技、金河生物、莎普爱思、蓝色光标等10余股涨停;生育环保、龙建股份、天广中茂、华神股份等超70股跌停。

  盘面上,行业板块无一上涨,石油、供气供热、煤炭、工程机械板块跌幅靠前。石油板块集体下挫,洲际油气跌停,海越能源跌逾9%,国际实业、恒泰艾普、岳阳兴长跌逾7%。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跌幅榜

  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猪肉概念股,德美化工强势涨停,得利斯跌逾9%、新希望涨逾5%。次新股同样表现活跃,明阳智能、兴瑞科技、迪普科技、博通集成、智莱科技等股纷纷涨停。

猪肉概念股上涨
猪肉概念多股上涨

  “尽管高位股的杀跌以及跌停数量增加对于短期市场的人气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中期来看回调也有利于风险的释放。” 财通证券研报对近期市场调整作出分析。

  国联证券最新策略研报认为,目前牛市氛围不改,尤其成长股在经历一波调整后,或有望迎来更好的机会。该机构坚定牛市中“券商领头、成长穿线”的策略,建议关注科创板开通背景下金融+科技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基本面改善之下的周期板块的复苏。

  国泰君安表示,临近五一假期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或进入“鸡肋”行情。短期市场风险或大于机遇,建议控制好仓位,注重防守。不过,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平稳向好,股市慢牛行情可期,短期波动不改中长期上涨格局,可以逢低布局高科技龙头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