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惨遭五连阴!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 两市2499股下跌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周五(26日),沪深两市低开之后指数快速回补低开缺口,沪指仍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云计算、国产软件、大数据、信息安全概念持续走强,但上攻持续性不足,未能带动创业板指维持红盘。午后,沪指一度翻红重回3100点上方,随后再次回落,盘中走势震荡起伏。沪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994只个股上涨,2499只个股下跌。从日K线来看,沪指收出五连阴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86.40点,跌1.20%,成交额2748亿。深成指收报9780.82点,跌1.28%,成交额3492亿。创业板指收报1657.82点,跌0.73%,成交额967亿。全周沪指跌5.64%,深成指跌6.12%,创业板指跌3.38%。

沪指日K线图
沪指日K线图

  分析机构认为,近期3090缺口位置将是重要关口,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是节后反弹,但如果下周在市场抛压很小的时候发起反攻,多头突袭反而是能够出奇制胜。操作上需谨慎,仓位仍需保持低位。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下跌,其中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电脑设备等板块涨幅领先,而农林牧渔、船舶板块跌幅居前。电信运营板块中,二六三涨停,鹏博士涨逾4%,光环新网、奥飞数据涨逾2%。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方面,猪肉概念大幅回调,*ST雏鹰跌停,股价收报2.73元/股,陷入困境的雏鹰农牧日前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归母净利润-38.64亿元,同比上年减少8650.78%,同时于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除此之外,广弘控股封住跌停,罗牛山、立华股份、新五丰、天康生物、龙建股份、大康农业等股均惨遭资金出逃。

猪肉概念跌幅榜
猪肉概念股跌幅榜

  在隔夜美股创出新高的背景下,今日A股再度呈现出震荡下行的态势,而上一交易日,沪指大跌逾2%且失守3200点大关,市场重现百股跌停,交易信心受到打压。对于近期A股走势,渤海证券分析认为,在经济政策微调之时,市场进行一定幅度的回调也属正常。考虑当前市场正进入到一季报发布的集中期,策略上短期仍以规避风险为主。

  对于下一阶段行情,该机构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建议合理控制仓位,在调整中寻求布局的优化,重点关注一季度业绩改善的品种;对于交易型投资者而言,由于指数正在迫近多个技术阻力位,如指数有进一步的调整,则可适当博弈反弹机会。

  着眼于技术面,华鑫证券认为,在风险集中释放之后,下一步需要观察是否能够在350-3100点区域出现下跌降速,然后再考虑抄底的可能性。

  从资金面来看,央行周四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674亿元,用TMLF替代降准意味着此前市场期盼的降准预期正式落空。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平稳运行,释放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中长线对于A股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大积极利好,也有利于后市向慢牛行情稳健推进。

  后市配置方面,源达投顾表示,考虑到即将进入五月份,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有望继续成长的品种,尤其是蓝筹股中拥有新增长动能的品种。另外,5G、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格局渐趋稳定,但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提升的头部股。这些新蓝筹股将成为5月份市场行情的亮点,也是A股市场行情演绎趋势中的一个重要支柱,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