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加油!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涨,加满一箱多花7.5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国内成品油今日(26日)24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依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具体调整情况为:汽油每吨上调195元,柴油每吨上调185元。据央视财经报道,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6元。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7.5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WTI原油、布伦特原油价格已连涨4个月。截至25日收盘,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0.68美元,跌幅1.03%,报65.21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0.30美元,跌幅0.22%,报74.35美元/桶。

  中宇资讯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国际油价走势继续上涨,且不断刷新年内高点。欧佩克及其盟友自今年1月份开始削减原油产量支撑油价,目前欧佩克继续履行减产协议也对于油价带来一定提振。此外,金联创分析指出,4月22日美国宣布伊朗原油进口豁免权不再延长,引发市场对未来供应进一步下滑的担忧,使得油价“一飞冲天”。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截至目前,2019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共经历8轮调价,呈现“六涨一降一搁浅”的格局。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4月12日24时,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155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50元。

  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七涨一降一搁浅”的局面。

  展望后市, 隆众资讯分析认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因素依然强势,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仍存上涨的可能性。

  卓创资讯表示,后期来看,尽管现在市场一片看好,但多头仍需谨慎,一旦OPEC+出面宣布增产的日期及幅度,国际原油存在冲击高位后回落风险。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5月13日24时开启。卓创资讯预计,下周期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存搁浅或小幅上调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31日24时起,因4月1日起成品油增值税率由16%降低至13%,我国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经过此轮油价调整,因降税带来的成品油价下调部分已被完全抹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