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元可买到故宫“邀请函”?官方购票途径仅两个

  1200元可买到故宫“邀请函”?

  作为热门景点,故宫的预售门票非常抢手。记者发现,在网络交易平台上,一些卖家将可任选日期进入故宫的“邀请函”炒至1200元一张,还有黄牛做起了代抢门票的“生意”。

  故宫门票提前10天预售,4月24日晚11时,进入“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所有已发售日期的门票均显示已“售罄”。故宫预售门票放票时间为每晚零时,4月25日零时,记者再次进入售票平台,仅仅5分钟,刚开售的5月5日门票即被抢购一空。

  故宫一张门票的价格为60元,而在闲鱼平台上,无需绑定身份信息、可在2月10日至5月9日任选日期入场的“故宫博物院典藏如意展”邀请函被炒到了600元至1200元。4月24日中午,一位卖家给出的信息是一张“邀请函”800元,到晚上价格已涨到了1200元。记者询问“邀请函”来源,卖家称“是故宫赠送给和故宫有合作关系的朋友的”。多位卖家表示,这种“邀请函”无需身份信息,直接进就可以。

  门票难约,不少卖家做起了代抢官网未发售门票的生意,代抢价格多在一两百元。一位卖家称是用抢票软件抢票,游客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成功率为85%,该卖家还建议“需要抢的话尽快,能排在前面,出票率高一点。”另一人工代抢票的卖家出价110元,“抢不到包退,成功率在70%至80%”。不过,4月24日晚,这位代抢票卖家的主页就因违反法规或闲鱼相关规则被处置。

  第三方平台售卖的门票是否是官方授权?记者拨打了故宫博物院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故宫每天零点开售第10天的门票,每天发售门票为3万张。官方购票途径只有两个:“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微信公众号和故宫博物院官网,第三方网站发售的票并非官方授权,建议游客通过官方途径购票。

  实习记者师悦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