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5月3日开始允许餐饮商家在露天环境经营

  希腊5月3日开始允许餐饮商家在露天环境经营

  希腊近日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有逐渐稳定下降的趋势,政府正向逐步解除封锁、循序恢复正常生活的方向迈进。希腊餐饮业在关闭近6个月后,将于5月3日允许户外经营。

  根据规定,餐饮商家重开后,每桌最多允许容纳6位客人,相关从业人员须提前从药房领取快速检测试剂盒,每周进行两次自我检测并将结果在官方平台(self-testing.gov.gr)进行申报。

  希腊商业和消费者保护总秘书长斯图普利迪斯4月26日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从5月3日起,希腊餐馆、咖啡店和酒吧将允许营业至晚上11点;民众前往就餐无需发送短信申报;外卖点餐也可以在晚上11点后继续提供服务。

  他还透露,政府部门将在同日允许民众自由跨市出行。但相关措施需要在本周政府做出最终决定并正式公布。(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