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杜蕾斯被大象安全套告了!法院已受理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杜蕾斯被同行告了!日前,大象安全套在官微发文称,被杜蕾斯抄袭了,公司已于4月21日正式对杜蕾斯以及杜蕾斯的生产供应商、总经销商及线下经销商提起诉讼。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件。大象安全套表示,如果胜诉将把获得的经济赔偿全额捐献给“反剽窃基金”。

  来源:微博

  大象安全套称,杜蕾斯于2020年11月上市的新品001安全套大小形状、封面设计与大象2014年获得并沿用至今的原创“牛油盒”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极为相似。甚至,在杜蕾斯本款产品的宣传中打开方式的广告图与大象使用7年的“单手打开,秒分正反”的广告语,都几乎一模一样。

  公司提到,进一步调查发现,为杜蕾斯生产新品001的厂商是大象2017年的早期合作厂商,虽然现已不再合作,但该厂商有大象牛油盒早期的生产机器和部分生产技术。

  此外,大象安全套称,杜蕾斯新品001“借鉴”的版本极有可能是公司的早期产品设计方案。当年公司短暂上市并迅速撤回了这款早期产品,原因是在当时检测出该版产品存在密封性方面的安全隐患。大象安全套希望杜蕾斯立刻停止抄袭行为并立即下架这款产品。

  大象安全套表示,绝不向抄袭行为低头,势将维权进行到底。公司承诺,如果胜诉将把获得的经济赔偿全额捐献给“反剽窃基金”。

  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尚未发现杜蕾斯对此事进行公开明确回应。

  大象安全套官方微博认证的公司为北京大象和他的朋友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大象”),公司官网显示,“大象”品牌于2013年诞生于中国北京。

  根据天眼查App,北京大象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本316.61万元,实缴资本289.2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赵川。目前,北京大象融资轮次止于A轮,披露日期为2014年5月1日,交易金额500万美元,未披露投资方。2013年7月1日,泰山兄弟创始资金为公司天使轮融资数百万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